close

低級炒作網站推廣的大忌 -網上推廣


  網絡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是網友自由表達觀點的平臺,也是信息快速傳播的通道。然而,網絡管理的相對寬松,也給一些"心懷鬼胎"的人創造了機會。

  作為在網絡上進行營銷推廣的企業,從經營角度看,惡俗炒作是他們的宣傳和營銷策略。然而,這樣的激怒式營銷真能給網站帶來知名度,并博得網友的青睞嗎?

  近期知名的網上炫富事件:蘭董說80后90后都是便宜貨

  前不久,一位自稱"蘭董姐姐"的人在某視頻網站上發表了《80、90后的兒子們,都歇菜吧!》、《我的車你們傾家蕩產也買不起》等一系列視頻。畫面中"蘭董姐姐"戴著大號墨鏡,翹著蘭花指,在炫耀著自己富有的同時,還宣稱自己包養過男明星。"蘭董姐姐"還把矛頭直接對準了80后和90后,在一條視頻中她聲稱:"說什么80后的是垮掉的一代,90后的是腦殘,我覺得呀,全都是廢物,全都是社會的垃圾。"

  "蘭董姐姐"激烈的言辭立即引起網絡上一場軒然大波,80后、90后的網友紛紛對"蘭董"開戰。不少網友自發建立起QQ群、貼吧、視頻等,專門對"蘭董"的言行進行反擊,甚至還有網友建立了"反蘭董網站".記者在某搜索網站中鍵入"蘭董",可以查到幾十萬個相關網頁。

  謾罵視頻遭惡評:炫富還是炒作?

  隨后,網友對"蘭董"展開了"人肉搜索".經過調查,"蘭董"并非她此前宣稱的是"一個有幾十億身家的公司董事長",而是該視頻網站的一個普通職員。還有網友報料,在視頻中,蘭董所在的背景是一個辦公室,辦公室的落地窗顯出"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的標牌,巧合的是網站的辦公地址也在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的對面。此外,網友們還翻出了"蘭董"本人在真實生活中的視頻照片、博客等資料,博客上寫的個人說明居然是"扮完醫生扮護士".更有一些網友自曝與她同在一幢大廈上班,"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網上炫富,以惡俗的言辭辱罵他人本來已經引起公憤,而借此炒作網站就更加令人發指。網友對這種荒唐行為進行了"集體"聲討。

  網友Flowl在博客中寫到:"蘭董"無非就是要在最短時間內引起最大的關注,其后來發布的有步驟、有計劃的視頻片段使得事件逐步升溫,證明了事件的背后必有人操控,同時無處不在的網站logo也帶有強烈的商業痕跡。

  網友Sonia認為:"這不過是公司為了推廣自身,增加流量而做的跳梁小丑之舉,是一出該視頻網站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激怒式營銷"就算利用一個能引起人們關注的負面人物,引起網友的口誅筆伐,再置入網站信息,繼而提升網站知名度。

  “激怒式”營銷的邏輯:臭名昭著也無妨

  事實上,"蘭董"已不是"激怒式"營銷的始作俑者。此前,一女白領上傳視頻,說自己"高貴、有品位",開著"豪華、高貴的本田雅閣轎車",一天,一輛QQ車把她超了,她就把QQ車攔下來,砸爛了。一石激起千層浪,"雅閣女"很快遭到網友的抨擊。之后,"雅閣女"又發布視頻,一如既往的高傲語氣,并毫無諱言地鄙視窮人,聲稱"工資3000元以下都是下等人",引起廣大網友的憤慨。本文由www.pvontek.com供稿。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