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推廣方法轉化成口碑營銷時 -網上推廣


 前些天有朋友對我說:他要做分類信息的網站,問我未來是否會有前景?一個在分類信息網站工作了近二年的我卻一時間無法回答,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復雜的問題.

  05年我有幸進入國內一家比較大的分類信息公司,近二年的工作經歷讓我目睹了客齊集,58同城,趕集,搜搜客,263,Sina招貼、QQ招貼等分類信息網的成長過程.也看到06年分類信息的高速增長和慘烈的競爭!

  先說分類信息面臨的客觀問題:

  門檻低,競爭激烈,地域性、實效性強,內容主題分散,推廣成本高,贏利模式并不清楚或沒有創新贏利模式等等...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做了分類信息的人還不是很清楚分類信息的特點.06年初,當我問及主要部門同事的時候,大家還都居然講不出分類信息的特點!我當時就很茫然,我想估計大家都在憑感覺來做這個事情!沒有目標或道理的做事是不正確的,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功能我想都有畢需在做之前考慮一下做它的目地,所以說診斷目前的分類信息現狀,找出問題和特點作針對性的調整和有目地性的規劃是最重要的.如:診斷出"垃圾信息"是重中之重,我就們就要努力詢求解決辦法,開發與其相關的網站功能。診斷出"不人性化"那我們就要開發更人性化的功能等等....我相信花點時間來調研,一定會比空想強上一百倍,因為分類信息在中國誰也沒有成功案例,誰也不能給我們最正確的方向.

  當一切推廣方法轉化成口碑營銷時,這也許是分類信息的出路:

  其實解決"垃圾信息"、"不人性化"無非就是幾個運作環結中具體問題之一,

 解決"垃圾信息"是提高網站誠信度,是作體驗。解決"不人性化"是為了培養用戶社區歸屬感,提高網站黏度...最終都是為了"口碑營銷"做鋪墊,如果鋪墊好了,讓用戶最先體驗到產品的可靠性、優越性同時又得到了相應回報, 這樣他們就會第一時間向周圍朋友圈傳播產品,形成眾人拾材火焰高的局面,但如果產品本身傳遞信息讓人感到沒有誠意或是體驗不好,口碑營銷就是無效的,失去了口碑傳播的意義也就失去了互聯網上最廉價、最有殺傷力的推廣手段.就意味著遙遙無期的高成本推廣。所以說那個堅持寫了四年blog的家伙確實提前悟懂了一些道理.

 后來我對我的朋友說:做分類信息并非簡單,當你有信心把你的個站能做到口碑營銷時,你就有可能在分類信息這塊領域里成功了一步.

  我并非某個公司的槍手,只是想用自己一點微不足道的經驗,讓走在和即將走上分類信息這條路上的人走好.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