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優化之頁面收錄與更新猜想-(實例) -SEO優化


百度對站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針對百度優化(并非刻意的去優化網站,而是了解搜索引擎)成了SEO的熱點和關鍵詞,鄙人以自己站點的實際操作,來和大家一同求索分析,希望大家廣開吉言,共同進步,現在結合我近幾日對本站點在百度排名的變化,和大家談談關于百度的頁面收錄和更新的問題。

一站點簡介

魔獸私服 http://www.wwow.cn

<title>玩魔獸私服網|免費魔獸世界私服|變態魔獸私服</title>

關鍵詞:魔獸私服,魔獸世界私服,變態魔獸私服

百度收錄時間07/04/27/,收錄的速度還是比較快,收錄的頁面不是很多,特別是BLOG頁面基本沒有收錄,其間有一次針對TITLE的調整后。百度對我的收錄有一些遲鈍,可以通過http://www.baidu.com/s?lm=0&si=&rn=10&ie=gb2312&ct=0&wd=site%3Awww%2Ewwow%2Ecn&pn=60&cl=3

看到我以前的title的設置

二近日觀察

從五月25日起每天觀察百度,的確發現百度大約都在凌晨三四點更新,發現百度每天都對我的首頁更新,搜關鍵詞魔獸私服,本站排名從原先的二十五頁,跳至十五頁左右,大約保持了一周時間,但對內容頁更新很少,site:www.wwow.cn發現收錄的頁面沒有增加,6月4日再次檢索百度,搜關鍵詞魔獸私服,頁面重新又跳回至二十五頁,且快照時間是5月24日,site一下,收錄頁面量沒有變化,且首頁的快照是6月4日。

三發現問題

從近日的觀察,不勉在思考.

百度的更新原則是什么,為什么我的BLOG一直都沒有收錄更新呢?

百度是如何排名為什么有這么大的跳躍性?

為什么site快照時間和查找關鍵詞的快照時間不一致?

四小結分析

個人猜想,本人一直在不斷的更新站點,百度蜘蛛應該是注意到了,收錄了不少頁面為什么不收錄BLOG頁面呢?收錄的遲鈍和快照時間的不一致可能和大范圍的title調整有關系?,那快照時間為什么不一致呢,是百度數據庫的遲疑嗎?(不太確定,6月3日搜索魔獸私服出現的快照時間還是6月3日,6月4日再搜快照時間變成了5月24日?且排名降了很多)跳躍性過大可能是網站不太穩定?(服務器正常呀)

面對上述的問題,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和疑惑,是否您也有這樣類似的情況呢,希望各位學友老師,各抒已見,指點迷津,我將積極的學習調整,整理資料和大家分享收獲,

待續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