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營銷:突破企業網絡營銷的新方式 -網上宣傳


幾乎是一夜之間,以開心網為代表的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會性網絡服務)網站席卷全國。據統計,目前國內的SNS網民數量約為8000萬左右,但是相對于近3億的網民總數,顯然存在一個讓人有相當遐想的空間。

SNS營銷與其它網絡營銷方式的對比:

目前國內企業網絡營銷方式中最常用的方式無外乎以下幾種:

網絡廣告:

優點:覆蓋面廣,對于企業品牌可以進行廣泛的告知,很短的時間內可以提高企業知名度

缺點:營銷成本高,對目標用戶缺乏針對性,很難實現與受眾的互動和溝通

SEO搜索引擎營銷:

優點:按照點擊效果付費的營銷方式幫助企業實現更精準有效的營銷

缺點:一、關鍵詞成本越來越高,大大增加了企業的營銷成本。二、一對一的營銷模式較單一,無法實現與受眾的互動和溝通

內容營銷:

優點:容易幫助企業建立品牌和產品的口碑,樹立企業正面的好感,從而影響潛在的目標受眾,另外一方面就是營銷成本較低。

缺點:覆蓋面太窄,有深度沒有廣度,對企業的品牌傳播力度上不夠。

電子郵件營銷:

優點:營銷成本低,雖然營銷方式比較傳統,但是對于擴大宣傳也算得上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

缺點:因為有垃圾郵件,而且常常被軟件過濾,所以效果上有時候很難保證

SNS營銷的優勢:

首先:SNS營銷可以滿足企業不同的營銷策略

作為一個不斷創新和發展的營銷模式,越來越多的企業嘗試著在SNS網站上施展拳腳,無論是開展各種各樣的線上的活動(例如:悅活品牌的種植大賽、伊利舒化奶的開心牧場等)產品植入(例如:地產項目的房子植入、手機作為送禮品的植入等)、還是市場調研(在目標用戶集中的城市開展調查了解用戶對產品和服務的意見)、以及病毒營銷等(植入了企業元素的視頻或內容可以在用戶中像病毒傳播一樣迅速的被分享和轉帖),所有這些都可以在這里實現,為什么這么說呢?因為SNS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充分展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這恰恰是一切營銷的基礎所在。

其次:SNS營銷可以有效降低企業的營銷成本

SNS社交網絡的“多對多”的信息傳遞模式具有更強的互動性,受到更多人的關注。隨著網民網絡行為的日益成熟,用戶更樂意主動獲取信息和分享信息,社區用戶顯示出高度的參與性、分享性與互動性,SNS社交網絡營銷傳播的主要媒介是用戶,主要方式是“眾口相傳”,因此與傳統廣告形式相比,無須大量的廣告投入,相反因為用戶的參與性、分享性與互動性的特點很容易加深對一個品牌和產品的認知,容易形成深刻的印象,從媒體價值來分析形成好的傳播效果。

再次:可以實現目標用戶的精準營銷

SNS社交網絡中的用戶通常都是認識的朋友,用戶注冊的數據相對來說都是較真實的,企業在開展網絡營銷的時候可以很容易對目標受眾按照地域、收入狀況等進行用戶的篩選,來選擇哪些是自己的用戶,從而有針對性的與這些用戶進行宣傳和互動。如果企業營銷的經費不多,但又希望能夠獲得一個比較好的效果的時候,可以只針對部分區域開展營銷,例如只針對北、上、廣的用戶開展線上活動,從而實現目標用戶的精準營銷。

最后:SNS營銷是真正符合網絡用戶需求的營銷方式

SNS社交網絡營銷模式的迅速發展恰恰是符合了網絡用戶的真實的需求,參與、分享和互動,它代表了現在網絡用戶的特點,也是符合網絡營銷發展的新趨勢,沒有任何一個媒體能夠把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拉的如此緊密。無論是朋友的一篇日記、推薦的一個視頻、參與的一個活動、還是朋友新結識的朋友都會讓人們在第一時間及時的了解和關注到身邊朋友們的動態,并與他們分享感受。只有符合網絡用戶需求的營銷模式才能在網絡營銷中幫助企業發揮更大的作用。

歡迎大家訪問新鴻儒的網站 www.xinhongru.com

新鴻儒網絡互動營銷專家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