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鹽慌”看從眾心理 引導也能幫網站做推廣 -網上廣告


  大家好,我是木子成舟。剛剛在騰訊網上的今日專題欄目里面看到這樣的一篇文章《從眾——月亮走我也走》,感覺寫的非常好。這篇文是講今天的熱點事件:搶鹽。很喜歡作者在文章里面的一句話:一般地說,迷信以謠言的形式傳播,它們屬狼狽為奸的那一類。但還有一個助紂為虐的“幫兇”網站推廣也難逃干系,那就是——從眾心理。

 

  從眾心理自古以來就嵌入到了中國人的骨子里,不說古時候的謠言造勢,單就這些年來說,這樣的事情也時有發生。最典型的例子莫過于03年的sars,記得當時全國都瘋搶板藍根和醋,借用上面的那篇文章的一句話當時應該是這樣的一個場面:從狂放鞭炮到喝綠豆湯,從搶購板藍根到席卷超市;從北京到內蒙古,從河北到陜西,從廣東到河南,從天津到寧夏,迷信盲從風靡一時,搶購大潮橫掃南北。這一切都源于自身缺乏安全感,以及對外部信息的不信任。只因為小小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核泄漏,貌似這個事件對中國人能夠造成很大的傷害,網絡推廣再加上一些好意和惡意的謠言所說:碘鹽可以防護核輻射。于是鹽身價漲了,人們也跟著瘋了,搶購大軍于是席卷全國各地。

  人們的從眾心理不可謂不恐怖,“買東西買成雜貨鋪”,“搶鹽搶成小鹽商”的笑話就不必再說了。相信可以還有一些商販原以為可以奇貨可居,惡意囤積一些鹽來賣,到最后終會落了個連忍痛割肉都割不出去的悲劇結局。中國人一直信奉的生活哲學是:不管事情有沒有,也不想去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只在乎自己能依靠這些虛無的妄想來度過這個看似很嚴重的“災難”。其實中國人的災難不是“鹽”的問題,也不是核輻射的問題,中國人最大的災難是思想的問題。

  從眾心理,你從的對不對,或許你一開始不知道,但是你一定要盡快弄清楚,不要見到別人在搶鹽你就去搶鹽,那要是別人去搶劫你也會去搶劫?一定要盡快的擺脫從眾心理對你的負面影響,不要讓從眾心理傷害自己傷害家人傷害國家社會。

  談了這么多從眾心理問題,我在這里并不是為了批評我們可愛的中國民眾,我是很愛國的,正因為愛的深才會痛之切,我個人的能量小,影響力也很弱,大家可能也不會聽我的,網絡營銷但是我還是想跟大家說一聲:鹽不是問題,人心才是問題。

  我是一個營銷推廣人員,想到中國人的這個從眾心理的恐怖,我就在想我是否也可以利用這個心理來推廣我們的網站,來給我們公司帶來利益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很多先輩都已經利用過這個方法了。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