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度蜘蛛為何遲遲不收錄? -SEO優化


百度蜘蛛變懶了嗎?沒有!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很多網友都是上站第二天就收錄了。

那為何有些站百度卻遲遲不收呢?

也有很多朋友反應百度遲遲不收網站,甚至google yahoo都已經早早光臨收錄了,百度就是不來,這是為什么呢?

第一種情況,都不收錄

各大搜索引擎都沒有收錄,這個原因比較簡單,基本上不看站都知道沒有做外鏈,或者做外鏈的站不優秀。

第二種情況,google yahoo收錄

做了外鏈,google yahoo收錄,但是百度還沒有收錄,這種情況導致的原因可能是做外鏈的網站百度去的不是很勤快,或者百度還沒有來的及收錄貴站,這種情況不必擔心,可以選擇一些百度更新快的網站做外鏈,很快百度就會光臨。

第三種情況,google yahoo 百度外鏈 收錄

這也是本文要重點分析的,google yahoo收錄,百度link也能找到較多外鏈,但是site:域名就是沒有數據,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也就是說百度很早就知道了你的網站,但是它就是不收,google yahoo在上站的第二天就已經收錄了,百度外鏈也在上站初就開始有了,因為是“普洱茶”SEO大賽的參賽站,所以網站上線就用了幾個大站來帶,并且軟文也發布了不少,百度link數據也有不少,但是百度卻不收。

這是為何呢?

為此站長邀請了很多SEO高手分析,最后得出結論“不是百度不知道,而是百度不收,甚至有人工干預行為”。

百度為何知道網站存在而不收?

經過眾多高手分析,網站結構沒有問題、宣傳沒有問題、也沒有嚴重的SEO作弊行為。

最后目光聚焦到了網站內容,puerchaye.org網站內容大部分是采集來的,只有部分做了小小的SE原創修改,又因“普洱茶”是熱門關鍵字,百度上面已經有很多網站都在搶這個關鍵字,做的站多了采集來的內容就出現了高度的重復性,從而百百度認定為垃圾網站,而被打入了冷宮。

以上分析是參與“普洱茶”SEO大賽得出的,也是很多高手分析得初的結果,希望能給新手們一個啟發。

作者:UU
首發:電子商務圈http://www.ecsoo.com
版權所有,歡迎轉摘,轉摘請注明作者和出處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