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局網站商味有些濃 -網上廣告


  “我們市房產局網站上發布了好多商業廣告,這是不是不允許的啊?” 12月24日,巢湖市民李先生向記者反映,政府部門的網站商味十足,讓人感覺不嚴肅。

 

  官網上有不少商業廣告

  按照李先生的提示,記者找到了“巢湖住宅與房地產信息網”網絡推廣( http://www.chfdc.gov.cn),這個網站下方注明由巢湖市房地產管理局主辦,網頁上方就有一條售樓廣告,緊挨著廣告是“局長信箱”,除此之外,網站上還有賣地板、彩瓦的廣告,記者點開賣彩瓦廣告一看,里面是更為詳細的產品介紹。

  在網站上,還有兩個“廣告位招租”的橫條。記者撥通上面的聯系電話,一名女子自稱他們是希望科技網絡公司,負責對房產局網站維護,他們與房產局合作已有兩三年了,廣告全部由他們代理。聽說記者想在網站上登廣告,這名女子隨后讓公司的王經理與記者聯系。

  王經理說,在網站上發一個橫條半年1萬元。“如果做一年的,只要1.2萬元。”

  王經理還表示,要做廣告得提早,明年廣告價位要漲價網絡推廣,因為政府網站上廣告不能太多,明年要壓縮一些廣告。

  房產局方面表示“不清楚”

  巢湖市信息中心負責人說, 2005年出臺的《安徽省政府網站管理辦法》規定政府網站不允許有營利性活動。記者在《安徽省政府網站管理辦法》中看到,政府網站不僅包括各級政府的官網網站推廣,還包括政府部門與政府直屬事業單位建立的網站。

  日下午,巢湖市房產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巢湖住宅與房地產信息網”確實為該局所辦,網站由該局下屬的信息中心負責管理。不過,信息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個網站由希望科技公司維護,網頁上發布的房產廣告是免費的,至于希望科技公司利用網站收取廣告費、以及“廣告位招租”的事情,他并不清楚。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