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推廣 -SEO


  提到網絡推廣,就不能不提QQ了,根據騰訊官方數據截至2010年9月30日,QQ即時通信的活躍帳戶數達到6.366億,最高同時在線帳戶數達到1.187億,是中國服務用戶最多的互聯網企業之一,可以說QQ是用戶上網聊天的標準配置,利用QQ進行網絡推廣已經成為了一種必不可少的方式。

 

  QQ推廣具有針對目標用戶人群精準,且簡單容易操作,低成本,可持續,高效率,適用性強等幾大特點,學好QQ推廣將會對你的產品或網站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接下來葫蘆和尚將會從幾個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QQ進行網絡推廣以及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項。

  一、QQ推廣適合什么樣的推廣?

  精準是QQ很總要的一個特點,所以針對特定人群和固定人群非常適合使用QQ推廣,網絡營銷 比如一家時尚KTV如果要利用QQ進行推廣宣傳自己的品牌,那么可以借助QQ進行推廣,利用查找功能按年齡及地區進行精準的目標用戶查詢,加好友進行宣傳推廣,也可以按條件加一些QQ群進行推廣(關于QQ群的推廣將會在下面跟大家分享)。

  QQ推廣對于一些業務型的公司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可以對現有用戶進行很好的維護,效率比電話要高很多。對于潛在用戶的深入挖掘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比如培訓行業,對有意向的用戶可以先加好友或者QQ群,長時間不停的溝通及引導。

  有一點大家需要記住,那就是QQ推廣是一個低流量指標的推廣方式,所以如果你對網站流量要求不高的時候可以使用QQ推廣,如果對網站流量要求高的話那么就需要換別的推廣方式了(想了解更多網絡推廣方式可以長期關注葫蘆和尚的博客)。

  QQ推廣輔助其他的大型營銷推廣計劃,比如品牌營銷、口碑營銷、精準營銷、病毒式營銷都是有非常不錯效果的。

  二、QQ設置技巧

  很多用QQ進行推廣的朋友對于QQ的設置可能不是很在意,但是往往是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將會在你的推廣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QQ的設置要本著信任、真實、靠譜的特點,首先頭像要正規,盡量用自己的真實照片做頭像,真實的照片頭像可以增加用戶的信任度。其次名字要真實,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考慮使用真名,不要使用具有爭議的網名;

  個人資料盡量填寫豐富,內容越真實越好,比如年齡、生日、性別、地區等等內容,用戶通過觀察你的個人資料就能知道你的情況。

  排名要靠上,也就是說在你的好友QQ里你的QQ要顯示在其他用戶的上面,可以通過下面幾個小技巧來實現,首頁申請QQ會員,這一步會讓你的QQ變成紅色字體顯示,會比不是會員的用戶更突出,而且會靠上顯示,但是如果好友的QQ會員用戶多的時候怎么辦呢?你可以在你的昵稱前空兩格或者是按英文字母順序在前面加個字母或符號,還有就是設置在線狀態的時候可以設置成Q我吧狀態,這樣你的QQ排名就會靠上了。

  三、QQ溝通技巧

  在我們跟用戶聊天的過程中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問題以及一些溝通的技巧,一些語氣助詞要慎用,比如呵呵,哈哈,哦等語氣助詞,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反感的語氣助詞,你在跟用戶溝通的過程中,你也不知道用戶對哪些語氣助詞反感,往往是一個用詞的不當就可能導致用戶的流失。

  圖片表情要慎發,跟語氣助詞慎用是一個概念,一些令人產生厭惡感的圖片或者表情將有可能讓你的潛在用戶遠離你。

  稱呼稱謂莫亂用,在我們沒有完全了解對方的時候,對別人的稱呼不要亂叫,比如很多人喜歡叫小什么的,比如小李啊,小胡啊等等,一般在名字前面加個小字是長輩對晚輩的稱呼,有可能會讓你的用戶反感。

  在跟用戶聊天的過程中,如果用戶的打字速度比較慢的話,需要遷就一下打字慢的用戶。聊天過程中打字的字號和字體不要胡亂修改,一下改成大號的紅色字體,一下改成小號的綠色字體,用戶在聊天的過程中可能會感覺不舒服。

  在選擇跟用戶溝通的時機上也要注意,早上9點之前和吃飯的時候不要找,下午下班之后盡量不要找。

  溝通的過程中要注意禮貌,讓用戶感覺到你的真誠,多為對方著想,網絡推廣溝通的過程中不要帶命令式的口氣,用戶長時間沒有回復的情況下不要彈窗或者是振動,這些都會影響到跟用戶的溝通結果。

  還有一點就是在設置QQ自動回復的時候要注意,離開狀態回復的內容要正規,曾經有個年齡較大的用戶在跟一個公司的小姑娘聊天的過程中,小姑娘設置了QQ離開狀態自動回復,內容大概是讓給她跪安之類的話,導致年齡較大的用戶直接拒絕了合作。所以細節非常關鍵,往往一個小的細節就會決定成功或失敗。

  四、QQ群推廣及注意事項

  加QQ群盡量加高級群,不活躍的群盡量不要加,目標人群不集中的群不要加,在群里至少半個月冒一次泡,總是潛水的話有可能被管理員踢掉,沒有交流就缺少了拉近距離的機會。對于新加入的群,應該以“先建感情,后推廣”為主要原則,因為陌生人的消息不會有人點擊,而且還會被踢。

  巧用群郵件功能,群郵件發送方便,只需幾秒鐘,網絡推廣就會讓群內所有成員都收到你的信息。再就是群郵件的轉換率很高,和傳統的群內發廣告相比,群郵件的內容不存在即時性,只要用戶不刪除,就不會消失。及時修改群名片,在群名片里可以帶上需要推廣的信息,備注說明公司信息及業務。

  在加群的同時也可以考慮自己建群,建群盡量多建高級群,群得主題要鮮明,要有特色。群的男女比例要適當,可以招幾個負責任的管理員,保持群的活躍度也非常關鍵。

  QQ推廣應該本著“具體到人”的原則,最終效果應該讓每一個人都能看到推廣的產品,并反復強化。廣告頻率應該本著“少而精”的原則,重復信息不要1天之內重復發,在聊天中植入廣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