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運營地方論壇網站大探討 -SEO


  隨著discuz論壇和phpwind論壇程序的不斷完善與升級,很多新手站長選擇了利用現有的開源論壇程序開始自己的站長生涯。各地的門戶網站、論壇網站如雨后春筍般誕生,而放在站長眼前的則是如何面對如此強烈的競爭,使自己的論壇成為當地具有人氣的權威性網站。

 

  首先,先說下論壇的建立,這個是網站運營最簡單與最初級的一個階段,網絡推廣整體占不到網站成功與否的%5。

  在這里先提個醒,很多人基本上不懂網絡知識,甚至完全不動網站運營知識,看到別人做論壇很成功,而且感覺有現成的論壇程序(discuz論壇和phpwind論壇)就全身心的投入去做論壇,完全不考慮不成功會怎樣,有時候,真的很納悶,他們哪來這么大的自信。很多人敗就敗在太自信上。

  網站成功與否,與你自己本身掌握的網絡知識有著直接的關系,程序你懂不懂?網絡推廣網站優化你懂不懂?網絡營銷你懂不懂?如果你都不動,那請你不要涉及這個行業。有人說,學習下就懂了;但是這個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就能整懂的,那就到你學懂了再來建設論壇程序,開始你的站長生涯吧。

  關于論壇建立也就不多說了,只是提前警告下,隨著discuz論壇和phpwind論壇程序都已經相當的完善,大家去官方論壇上直接下載,安裝使用就行了。

  下面,說說關于論壇推廣與優化,這個作為網站運營的中堅階段,可以說是占據了整個網站成功與否的95%以上。

  論壇的推廣與優化是一個繁瑣的過程,也是一個極為占用時間的過程。如何在百度、谷歌獲得好的排名,如何留住人氣這個才是關鍵的所在。

  網絡上也有很多關于這方面的知識,這里也要給大家作下分析,讓大家也收獲點知識。

  關于論壇在百度、谷歌的排名,這個涉及到網站優化。“內容為王、外鏈為皇”是萬變不離其中的道理。作為論壇是個交流的場所,大家暢所欲言,關于原創很容易解決,很多都屬于原創了。而關于外鏈,這個則要靠自己長年累月的積累了。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去和高質量的網站交換鏈接。

  2、去論壇上發表軟文順便帶上鏈接。

  3、建立幾個高權重的博客(新浪、百度、網易、搜狐等),網絡營銷發表博文順便帶上自己網站的鏈接。

  4、選擇高質量的網站,作下論壇簽名,每日跟帖發帖。

  5、提交網站到各大分類目錄。

  6、掌握百度知道和一些高權重問答網站的回答技巧。

  ......

  關于論壇優化大概也就這么多,網絡上也基本上都這么說,今天算是重復了下吧。

  關于論壇人氣的積累,就要看你自己的創造能力,可以有論壇作為主辦方發起組織活動、有獎競答等活動。有技術的人員可以對網站自身進行完善,增加一些用戶喜歡的項目。

  最后,說下關于論壇營銷,也就是涉及到網站的盈利的過程了,這個大概也就占到整個網站成功與否的5%左右。

  只要網站有人氣,這個的完成完全不是問題,下面主要說網站在匯聚了大量人氣的條件下,論壇能夠賺錢的一些方法:

  1、廣告盈利。一方面你可以通過百度聯盟、谷歌聯盟賺錢,另一方面還可以去拉廣告商的贊助。只要論壇有了人氣,即使不去拉廣告,也會有廣告商自己送上們來的。

  2、銷售自己的商品。自己手頭上緊俏的商品或者現有社會中賣的比較火的商品,都可以通過論壇銷售出去。另外也可以自己整個淘寶,給自己做廣告。

  3、淘寶客。這個應該算是廣告盈利范疇,專門把它拉出來說明它是現在比較火的項目之一。可以在自己的論壇上掛上淘寶的商品,從而達到抽取提成的目的。

  4、做團購網站。只要自己的論壇有流量,團購網站的成功便可指日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