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意才是網站的終極目的 -網頁設計


其實這個標題也是一個不合適的標題。起因是有個同事,從一個很注重客戶體驗的公司過來,大家一起共事,他對我的策劃案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見,如在方案中需要有客戶瀏覽理性分析過程,客戶體驗習慣描述等內容。說實話這個不是我最擅長的。

  原因不外乎有兩個:

  第一:我不認為瀏覽網站的客戶會按照我們理解的邏輯去瀏覽網站,因為我們只是在推測,本身就是不科學的。我當然不想用我的思維去推測用戶的思維,何況一萬個人有一萬個人的瀏覽習慣。

  第二:我認為瀏覽習慣或者說網站的易用性只能解決對的問題,就是說是網站建設的基礎,易用性解決好,只解決了網站建設最起碼的。按照這個思路建設的網站沒有獨立性或者說沒有品牌或企業的個性。

  一個好的網站,我認為從大的方面評價有兩個方面。

  一、易用性為基礎,是前提;

  二、創意或者是能實現項目、品牌個性特點的是根本。

  沒有創意的網站,如一杯白開水,只是證明對身體無害,但不能吸引真正的用戶重復瀏覽,更激不起對品牌本身的偏好!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