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網站在發展中需經歷的六個階段 -SEO


  西方諺語有云:“羅馬非一天建成。”我們自己諺語則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說的都是時間與積累的重要性,不要指望一夜之后就暴富或成功,世界上絕大多數成功的事成功的人背后都有著更多的付出和努力。做站也是一樣,我們都想做出一個得到廣泛認可、網站推廣有自己獨特的贏利模式而獲得成功的網站,但是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站長用耐心和努力來一步步實現。在成功網站的背后,往往需要經歷六個階段。

 

  一、選擇目標的迷茫期。

  在想做站之前,站長都需要給自己要發展的網站一個目標和定位,決定網站的核心主題如何,進而才可以圍繞這個核心進行內容的組織和網站的運營等。然而,當面對眾多不同的題材,可供站長選擇的領域非常多時,想要從中確定網站的發展方向并非易事。選擇越多,迷茫越多,但這種迷茫的階段又是建站前必須要經歷的。在經過對各種發展方向和可能性的估計和綜合衡量之后,最終從中選擇確定一個發展的方向。

  二、執行落實的嘗試期。

  經過思考和綜合衡量做出選擇之后,接下來就需要把想法變成現實。用你的執行能力和熱情,把對網站的規劃變成現實,選購空間、上傳程序、修改模板,開張大吉,之后便開始圍繞網站主題組織內容,豐富和充實網站中的內容信息。在這一階段,站長的想法是最容易發生改變的,畢竟這個決定是基于評估的想象做出的,在具體執行落實時與想法還會有差距,所以這個時期的嘗試為下一階段的改變打下了實踐的基礎。

  三、修正思路的完善期。

  有了對網站初期的嘗試性運營,網絡推廣想法在實踐之中得到了檢驗,這時站長會發現有些想法在執行之中并不妥當,需要對原有的設想進行修正。因此,在這一階段站長需要不斷修正思想,完善想法和計劃,從而讓網站發展的道路更加符合實際情況和用戶的喜好等。而完善期也并不僅僅存在于網站發展的初期,它在網站發展的全過程都是一種必要的態度,為的就是讓網站與用戶的需求保持同步,從而避免用戶流失,留住用戶群體。

  四、推廣網站的宣傳期。

  當網站的內容已經得到一定程度的豐富,網站各方面的設計等經歷了修正和完善已經基本成熟,這時站長需要對網站進行大力度的推廣,面向目標用戶經常活躍的論壇或其它平臺,網絡營銷利用相關領域的論壇、百度貼吧、百度問答、SOSO問答以及QQ群宣傳等方式,向目標用戶群體進行軟文推廣、活動推廣、邀請推廣等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達到獲取更多用戶和流量,培養網站忠實用戶,增加新用戶的目的。

  五、網站賺錢的贏利期。

  網站的發展和站長價值的實現最終都離不開贏利的支持,所以在網站具備一定的規模、擁有一定的用戶群體、具有一定規模的流量之時,這時網站的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這時站長就需要考慮如何結合網站的主題、用戶的特點找到自己的贏利模式,利用這個模式在網站運營的過程中或者憑借廣告聯盟賺錢,或者通過資源下載賺錢,或者通過會員付費賺錢,或者通過商家包時廣告賺錢等,成功獲得贏利。

  六、新意不斷的創新期。

  當網站進入到較為平穩的發展階段時,網站各方面的建設也相對平穩,不再像發展初期時有那么多新鮮的資訊、段子或者活動等“刺激性”的事物,這時用戶的新奇感和新鮮度都在悄然下降,這對于網站持久的發展無疑是一種隱患。因此要避免未來用戶流失情況的發生,站長需要不斷進行創新,不時地推出各種新鮮活動組織用戶參與,重新調動大家的熱情和積極性,讓大家在體驗到網站新鮮度和活力的情況下不斷強化對網站的黏性,通過積極的創新保持網站的活躍度和生命力,讓網站的成功繼續得以保持和延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