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er新手教程(一)網站偽靜態 -SEO優化


首先表明一下.

我是新手,只是和大家一起來探討一下,沒有教學的意思.

只是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

我看了www.chinaseo.org.cn后發現丘老大做的站也用的是偽靜態的,呵呵.

所以在這里跟大家討論一下偽靜態.

網站的偽靜態其實和生成靜態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只是通過一個ISAPI篩選器做的一個URL的轉換而已,實際上你網站文件里面是不存在那個HTML的文件的.

那這樣到底對SEO到底有沒有用呢?

下面我就和大家來探討一下.

首先,這個就涉及到搜索引擎收錄你網頁到硬盤時候是怎么樣的一個過程.

是收錄你網頁的文件呢?還是通過URL瀏覽你網頁的代碼然后收錄你的代碼呢?

我猜想應該是后者.這個通過看百度等的快照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對網站偽靜態的作用,有很多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他們的回答大多摸棱兩可,要不就是說應該有用,要么就是說沒用,更模糊的答案就是生成靜態的更好.

其實要我說啊,偽靜態對與搜索引擎來說和生成的靜態是完全相同的概念.因為搜索引擎收錄你的站是通過你網頁的URL來的.URL是靜態的,搜索引擎也會認為你的網頁是靜態的.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不權威也不慎重.但是根據丘老大的做法,偽靜態不失為彌補你網站程序不能生成HTML缺點的很好的辦法.

謝謝大家的觀看.

我QQ是408634,希望有高手能指教,本人虛心收教.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