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談網站推廣時的“鏈接策略” -SEO


  我非常欣賞美國Dr.Ralph F.Wilson博士在網站推廣方面為市場人員做出的提綱挈領。他從95年開始,就從事網絡研究和推廣實踐。其2003年6月4日出版的“29 ways to promote your website”一書,至今仍然可以做為市場人員的推廣寶典。

 

  Wilson博士在03年,網站推廣就已經將推廣類別分成了:搜索引擎策略(SEO)、鏈接策略(linked in)、傳統方法推廣、Email推廣、混合方法、付費廣告策略。

  更牛的是:其在03年版的鏈接策略里,已經提到了為網絡的新聞郵件、電子通訊/雜志寫專欄性文章,通過“發表免費文章,附帶站點簽名”來一次性獲得幾百個鏈接——這是不是博客/論壇推廣的最早期雛形呢?

  其他的幾種方式,容我結合這幾年實踐,網絡推廣做了推陳出新,在博士巨人的基礎上,做一把www.hongkong-seo.com提示:

  一、將網站提交到主要的檢索目錄或導航類網站

  分級目錄,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黃頁,為所有主要搜索引擎提供它的目錄供檢索,尤其是google,其spider很看重你的網站是否在這類網站里有鏈接。

  國內的導航站點,則會帶來非常大的流量。比較大型的有:hao123、265;中型的有:5566.net等,建議站點去登記下,還是很有必要的。

  二、將網站登錄到行業站點和專業目錄中

  有些用戶的訪問習慣,是定位于某個行業的目錄檢索。網絡營銷你可以向行業協會、同類企業平臺申請加入你的鏈接,哪怕是付費的也應該,因為這會為你帶來很多目標訪問者。

  前段時間,阿里巴巴的馬云和網盛科技的孫德良B2B領域的PK,說穿了就是在比:誰家的專業搜索引擎和誰家的行業應用軟件,更能幫登錄的網站找到其目標用戶。

  三、請求互換連接

  尋找一些與你的網站內容互補的站點并向對方要求互換鏈接,最理想的鏈接對象是那些與你的網站流量相當的網站。現在稍微大些的網站,由于管理員收到的交換鏈接請求太多,容易將你忽略,因此,不妨發一封個性化的Mail試試。

  在進行交換連接的過程中,也往往存在一些錯誤的做法,比如不管對方網站的質量和相關性,片面追求鏈接數量,這樣只能適得其反。有些網站在建站初期,甚至通過發送大量垃圾郵件的方式請求友情鏈接,這是非常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