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類網站該如何去推廣 -網上廣告


  健康站,很多人都說做健康站容易來流量,因為搜索量高,用戶基礎大。也正因為如此,健康類站點的數量也十分驚人,筆者剛剛百度了一下,網站推廣搜索結果達到98,500,000多條,可見競爭的慘烈程度。

 

  最近閑來無事也想從健康類站點分一杯羹,所以用年初注冊的www.jiankangbaike.cn域名,做了個健康個性網名的站,建站的曲折過程就不多說了,網絡推廣我想說的是作為我們這種小站長,如何從成千上萬的健康站中突圍,從中獲得部分收益。

  我想主要需要以下幾條途徑:

  1、想辦法讓百度收錄(不看好GG,因為我的一個站繁體字這個關鍵字,百度和GG都排首頁第五,百度每天有3000多IP過來,可是GG每天來的還不到300)。方法眾說紛紜,提交搜索引擎之類的我就不多說,大家可以多看看站內的文章,我想說的是我怎么做的。

  a、因為我還有2個其他站,但是直接做鏈接又有一定的風險,說以我在增加文章的過程中,從文章中的相關關鍵字引導一部分鏈接過去,當然關鍵字選擇很重要,一定要和新站的內容匹配。

  b、注冊百度空間、新浪博客等,創作部分軟文,當然原理一樣,軟文中的關鍵字選擇同樣重要。

  c、去百度貼吧適當發一些帖子,請注意適當這兩個字,發多了會引起百度反感,對你的新站不好,小心百度的認為因素。

  d、當然還有各大論壇灌水、健康消息群發等我就不說了,因為筆者不是很喜歡這種個人認為低效的做法。

  e、當然個人認為最有效地做法是些軟文,當然這是要花時間和精力的,但是我還是認為非常值得的。

  2、做好以上幾步,只是能解決百度收錄的問題,要想突出重圍還得讓你網站的關鍵字有個好的排名,所以接下來要做的是什么?推廣、優化、鏈接。

  也有如下方法供參考:

  a、堅持更新、更新的內容要盡量原創,就算不是原創的,你至少也要改掉25%以上,讓百度覺得你是原創的。

  b、有條件的話,去與你關鍵字接近的百度百科補充一些信息,網絡營銷然后留下你網站的鏈接,據本人觀察百科上鏈接的權重相對是比較高的

  c、切忌,盡量少去百度知道做一些自問自答的事情,這個比較危險

  d、有條件的站長朋友可以找一些朋友幫幫忙,和你交換個鏈接(混得時間長了,總有一兩個熟悉的)。

  e、主動出擊,尋找相關性好的友情鏈接,chinaz為大家提供了這樣的舞臺,大家就不要浪費。

  f、補充一點,更新的內容要面向用戶,不要堆起關鍵字,不然的話影響中遠期的發展。

  3、有了流量以后,我們還要干什么?當然是賺錢。

  有朋友抱怨說空有一萬多IP,每天只能賺二三十,賺錢也要講究技巧和方法的。

  a、個人認為GG的AD,性價比最高,筆者的www.jiankangbaike.cn,最好的位置留給了交友廣告,可是一天收入不足10RMB,而貌視不起眼的GG推廣廣告,卻每天有7刀左右的收入。

  b、如何提高GG單價,首先我認為頁面內容要精而少,因為一旦頁面內容太大,首先打開速度慢,影響百度排名,重要的是廣告位所占的比重太低,會影響單價。

  c、匹配度,GG推廣,要求你的頁面內容集中,這樣會匹配到比較好的關鍵字,這樣廣告的點擊率高,我的GG點擊率基本能保持在10%左右。

  d、流量穩定以后,彈窗廣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基本上3000IP能彈出7~10RMB。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