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聯網創業成功要素=團隊、經驗、創意、資金 -網頁設計


在大學校園里接觸了互聯網創業這個名詞,那個時候真的是熱鬧,各大公司紛紛到學校里來燒錢,只要填個什么東西就送禮品,大概平均一周就有4,5家公司到學 校來.也看到了清華的創業團隊全北京巡講.羨慕啊,于是對創業這個詞也開始感興趣.到現在畢業有三年,也沒什么成就.但還是想把這段時間來積累的對互聯網 創業的理解總結下來,為以后的工作做個指導.

  團隊

  上次donews的五周年會議上周鴻一極力的強調了這一點,你可以沒有很獨到的創意,但是如果你的團隊夠優秀,那么也會受到風險投資的青睞.我個人也是非 常贊同這一觀點.我一直認為任何的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都應該是他的人才,創業型的企業尤其重要,團隊成員的優勢互補,協同作戰等能力是否足夠強直接影響到這 個公司能否長期發展下去.很遺憾,一個穩定的團隊恰恰是這些互聯網公司所最欠缺的.所以我對所有的準備創業的伙伴的一個建議就是,在創立公司前一定要找好 與自己優勢互補的團隊伙伴,同時在這個團隊內強調合作共贏的精神.這樣的公司才能夠做長久。

  經驗

  這也應該是包含在團隊內的,經驗對于一個創業團隊來說確實非常的重要.我所了解的在我讀書期間的大學生創業沒有一個獲得成功的.在我做銷售的這兩年多的時 間里,接觸過上百名銷售人員,有經驗與沒有經驗的差別非常明顯,這里不僅僅是銷售業績的差別.這里的經驗還包含了一個行業的背景.一個工作經驗豐富的人, 他的行業背景就會很深厚,他的人脈關系也會很龐大,做銷售的都會理解人脈關系的重要性.最近在看一些新創立的 web2.0的網站,發現這些創始人之間都有很好的關系,這樣就非常有利于他們的網站的發展.

  創意

  這一點我不想多說,只是說如果你真的有一個非常獨到的創意,能夠讓投資者眼前一亮,那么你也可以不用考慮其他方面,同樣會成功.前提就是獨一無二的。

  資金

  這個也不同太多的說了吧,前幾條都沒有的話,如果你有錢,那也好辦了,買項目進行運做,高薪聘請有經驗的人或團隊,同樣可以獲得成功。

  這四點個人認為只要有一點非常有優勢的話那么相信你一定會成功.就先總結到這里,歡迎大家多交流.

  佳倫@互聯網 http://www.gallonwang.com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