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鏈建設真的越多越好嗎? -SEO


  記得剛剛開始做網絡推廣的時候,每天在論壇里瞎逛著學習前輩的經驗和做法,那時看的最多的就是“內容為王,外鏈為皇”這條理論,想著這八個字應該是老前輩們www.hongkong-seo.com提示傳承下來的金玉良言,于是乎就對于外鏈建設這個工作格外賣力。

 

  在我做外鏈的時候,經理已經給我指了條明路,網絡推廣已經把如何去做外鏈及外鏈的幾個方式都教給了我,剩下的就是執行力的問題了,于是第一天網頁目錄提交,第二天分類信息發布,第三天友情鏈接交換...如此下來,讓整日沉浸在互聯網之中的我格外疲憊,那時我并不負責網站的內容更新,是由專人在負責,更悲催的是那時的我還不懂得網站內容的重要也不懂得高質量外鏈的重要,腦袋里貌似信奉了“外鏈為皇”的信念,那時深深體會到IT民工的意義,認為自己也不過是一個外鏈人員,當然忙碌之余也會有這樣的疑惑:這些外鏈到底有什么用呢?外鏈多的話對網站到底有什么好處呢?對于那時剛入行的小菜鳥來說,我真的不太明白。

  我承認之后不知過了多久,才慢慢開竅,懂得了思考,網絡推廣思考我做這些工作有何意義,而引導我的經理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慢慢學會帶錨鏈接,查關鍵詞排名,查流量,懂得了其實高權重外鏈的建設就是讓互聯網中其他“德高望重”的老人接納你認可你并認為你還不錯的一個過程,你想讓一百個普通人說你好是很容易的,但你要讓某位國家領導人說你好就不容易了,然而一旦國家領導人也說你好了,那么你收獲的榮譽和地位就可想而知了,網站權重亦是如此道理。

  當然我們在這里不是說發布外鏈只能尋找高權重的網站來發,畢竟互聯網上高權重網站是很有限而且也不是即發即可收的,我們仍然需要依靠其他網站來支撐,對于高權重網站發布外鏈大部分需要依靠高質量的軟文力量,這點我想大家都明白。

  相信我們也經常會看到一些網站,外鏈的數量并不是非常多,網絡營銷但即使是非常熱門的關鍵詞也能有很好的排名,這時我想就要關注一下他們的網站布局、文章質量、內部鏈接等方面了,我們不要一味的認為該站長技術超群啊,沒有費多大的勁就把網站做上去了,其實他們都把勁兒使在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地方了,這點你想到了嗎?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怪自己的外鏈太少,我們持續增加外鏈不僅是為了增加外鏈數量更是為了及時替換掉已經過期消失的外鏈,要把目光分開一半給網站本身,關注內容關注用戶體驗,這樣才會擁有一批永不會消失的用戶群體,百度排名不是目的,我們的目的是把用戶抓住、留住,直至產生最終效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