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錢、沒技術 站長應該如何運營網站 -SEO


  互聯網日益發展的今天,網站建設不再是高技術人員的專利,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網站建設的行列,“站長”作為一個新職業應運而生,誠然站長與站長的運營目的不同,有的人是為了好玩,有的是則是為了業余賺錢,還有一種正在壯大的隊伍,就是:職業站長! 網站推廣所謂職業站長,顧名思義,就是靠運營網站達到賺錢并生活的人。站長靠什么賺錢,賺到的錢夠不夠花?這些都是值得沉思的問題!好了,不多說,咱們步入正題,先來分析一下當前的站長形勢。

 

  當前互聯網“站長”形勢

  說到站長,就不能單說職業站長了,因為網站是存在的,也就是說是有競爭力的。據統計,目前CN域名的注冊早已經超過COM域名達到530萬,這不是一個小的數目,我們來詳細分析這530萬,按平均每個站長擁有2個CN米計算,目前有CN米站長265萬,再除去變更、過期、以及沒有使用的米(按10萬計算),也就是說目前光CN米站長就有255萬之多,COM、NET、ORG、CC等等都不在統計行列。站長如此之多,當然良莠不齊,從最“牛B”的個人站長李興平,到最不知名的小站,有的站長技術高超,有的站長資金雄厚,有的站長既有技術且有Money,有的站長資格深、經驗豐富,把以上這些“有的”都數完了,剩下的就是真正的草根站長了網絡推廣,也就是說95%以上的站長都是沒錢沒技術的“窮光蛋”,花了錢,建了站,最終有的勉強維持,有的干脆一投再投,一賠再賠(盡管是小錢,但青春卻是大錢),分析了這么多,當前國內個人站長大部分是:無錢無技術!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您啦跟我們分析了半天,您是什么檔次的?那么就來介紹一下在下,本人網名:柳絮隨風,有正當正式工作,業余時間建站,小有收入(夠零花錢),算是一個老站長了,從02年開始建站至今(中間有著豐富的經歷,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文章后面看我的聯系方式與我聯系),中間斷斷續續沒有堅持下來,可能我就是那個即將爆發的“李興平”或“蔡文勝”(本人和朋友一起運營網址導航),但是老天作弄,一直沒有成功,這里就說明了一個道理,做網站要堅持!

  沒錢沒技術如何繼續運營?

  說了很多的費話,還是回到最終的正題,做為一個老站長,我分享出自己的經驗,不敢像別人一樣說:讓您短期內達到日IP10000萬,alexa排名5萬內,網絡營銷因為我覺得那樣太不切合實際,做人就是要正直,要講誠信,要以光明正大之身來贏得大家的支持與掌聲,早晚有一天人會成功,你會飛黃騰達!經驗www.hongkong-seo.com提示了以下幾點,不知道對不對,我敢說如果你按照我說的去做了,在三個月內達到日IP2000以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一,做網站要選準目標 其實做網站就像追女孩子找老婆一樣,要想讓女孩子愛上你,并踏實的跟你過,你就不要花心,也就是要目標保持不變,沿著自己堅信的目標走下去,“妞”,你一定會泡到!不要聽別人說做XX類網站不行,做ZZ類網站也不行,一個耳根子軟的人是不會有成功的明天的,還是那句話,要選準目標,一直走下去。

  二,做網站要做減法 記的今年在“全球創新商業模式論壇”聽林偉賢先生(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誰,百度一下,據說他講一堂課幾百萬)講課時,他曾經提到做企業要做減法,不要做加法,比如說你是一個經營面食的飯店,其中主營有:面條、饅頭、餃子、花卷、包子、烙餅。。。 這么多的經營項目你難免會有差錯出現,再說你又焉能顧的過來?所謂的做減法,就是把面條、饅頭、餃子、花卷、包子、烙餅等所有食品一一去掉,最后只剩下包子,在一種食品上做特色,做出三鮮餃子、翡翠餃子、山珍餃子等等,這樣會吸引很多的人來,從而做出特色,做出品牌,當你的企業達到一定品牌時,你還愁沒有錢賺嗎?網站是小企業,所以做網站也是要這樣,做減法!

  三,做網站要堅持 紅軍兩萬五千里長征,大家都知道吧?毛主席提出,要講:持久戰。我講:要做持久站!如果你的網站三天兩日換內容,十天半月換類型,那么怎么會有固定訪問群體呢?把網站堅持下來,一作就是三年五年,十年八年,如果沒有成功,沒有收入,除非你懶,天天不更新!否則,你一定會成為優秀的站長,中國站長站的阿飛、站長網的章征軍,大家都曉得,他們在很久以前,也是無名小座,而今天卻成了名聲顯赫的著名站長 ,成了眾多新站長的偶像,就是因為他們有堅持的精神。所以說,做網站要堅持!

  四,做網站要不斷學習 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作為年近而立之年的我,是深有體會的,可能一些小兄弟,小妹妹們想不到這些,因為你們還小,要記住大哥哥我說的話,不斷學習,當年的我在機關混,在網吧泡,在迪廳找妞。。。年輕的時候不知道學習,現在成家了,當了父親,才知道知識是多么的重要,可是像我這個年齡再去學東西豈不費勁,因為腦袋里天天裝著柴、米、油、鹽,天天記著給女兒買吃的,還要想著給媽媽買藥吃,所以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一旦浪費了,就永遠不再回來,所以大家要在平時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只要你有了技術,還怕沒流量嗎?技術型網站舉幾個例子:深度技術論壇、雨林木風等等,不必多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