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五個環節 百度收錄不再難 -SEO


  在A5、chinaz、推一把、seowhy等許多平臺和論壇,發布的新文章和外鏈在極短的幾分鐘時間內被搜索引擎索引和收錄,這種現象稱為“秒收”。在觀察和研究中發現,此類網站最突出的一個特點是每天都有大量優質信息和內容發布,不錯,這些平臺就是蜘蛛們的“夢幻天堂”和“香格里拉”,有溫暖的陽光和新鮮豐足的食物,造成大批蜘蛛在上面覓食和停留,在這些高人氣網站平臺,夢東風可以想像出這樣一個場景,許多蜘蛛在翹首期盼、在坐等“紅杏出墻”、在瘋狂搶食。但是許多個人普通網站,大家面對更多的情況是是發布的內容百度不收錄、快照遲遲不更新,許多站長不禁問道,難道“百度秒收”只能與我們擦肩而過嗎?夢東風的回答非常肯定“NO”,接下來將為大家分享的話題是做好五個環節,讓你的網站實現正常收錄和百度秒收:

 

  一、良好的網站結構是基礎

  這個非常重要,一個良好的網站結構有利于訪客理解你的網站架構和層次,網絡營銷 更利于蜘蛛抓取和索引,在這里推薦“首頁-欄目-內容頁面”這樣的樹狀結構,宜簡單不宜復雜。為了提高蜘蛛抓取效率,給網站制做網站地圖和robots文件來引導蜘蛛非常有必要,有條件的朋友盡量選擇使用靜態頁面,這樣對蜘蛛更加友好。

  二、打造優質內容是重點

  優質內容是搜索引擎對網站評分的一個重要環節,夢東風認為有兩個要點,首先是原創,其次是和網站內容相關。無法寫原創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些偽原創的技巧,其次是發布的內容要與網站定位的主題相關,比如我的365名店網是淘寶店鋪導航站,我發布的內容大多是與淘寶店鋪相關的話題,這樣無論對于用戶體驗還是搜索引擎來講,都是極其有價值的,也是打造優質網站的必經之路,對于網站權重提升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三、定時定量發布是關鍵

  定時發布新內容,讓網站形成一種持續穩定的更新規律,網站推廣 并讓蜘蛛發現這個規律實現定時抓取,這是百度秒收非常關鍵的一個因素。好比定時開飯和約會一樣,形成這樣的更新規律后,蜘蛛在這個時段會定時赴約。另外是定量發布,每天保持恒定的數量,切忌今天一篇,明天十篇,會讓搜索引擎認為你的網站不穩定和善變,避免被降權和打入沙盒。

  四、布局內鏈創契機

  發布的新內容要盡量展現在網站重要頁面比如首頁,也可以在其它頁面調用最新發布內容和錨文本指向新內容頁面,這樣做的目的是層層設卡攔截蜘蛛從你站點其他頁面迅速的到達新內容頁面,為百度秒收創造契機和條件。從網站長遠發展角度來看,內鏈的建設對于提升網站權重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五、外鏈通道是保障

  每天發布優質內容,但是百度蜘蛛不問津那是非常悲哀的事情,網站推廣 因此要建設高質量的外鏈和訪問通道,對于許多外鏈強大的老站這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的網站是新站而且外鏈少得可憐可以采取這樣的方法,新內容頁面發布完成后到一些人氣比較高的論壇將新文章的地址鏈接發出去,很快蜘蛛就會從這些站點爬行到你的新內容頁面抓取和索引。

  運用和掌握好上面的五個環節并堅持一至兩周,你會發現你的網站收錄正常了,快照隔天了,繼續堅持一段時間你的網站實現百度秒收幾乎是沒有問題的,用這個方法筆者的多個網站都實現了百度、谷歌、搜搜當天收錄或秒收錄新內容的成效。當然這些環節里面還有一些細節比如網站空間故障、外鏈被批量刪除、內鏈建設不當等原因會導致網站被降權和秒收無法奏效的結果,希望大家不要忽視了這些細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