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的定位和態度 -網頁設計


各位站長朋友:大家好!
我叫成龍,想來也在網上混了7-8年了,
可是很慚愧,現在連個象樣的站都沒有!
郭姐讓我來給大家講課,我都不好意思!
聲明啊,我不是講課,就是和大家聊聊網絡,談談我個人的心得和體會吧!
今天的話題就是從我自身來講“態度與定位”

記得還99年開始上學網上網,而真正開始做主頁是2000下半年還是2001年的上半年吧,
那時候是為我的偶像林志穎做了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主頁
這也是我唯一堅持到現在的,就是現在的。

那時候,網絡游戲還很少,江湖是很熱門,我當時是個不折不扣的江湖迷,
經常沒日明日夜的玩人家的游戲,給人家交錢,可還是老是莫名其妙的被殺!花不少冤枉錢。
偶然在一個江湖發現個個廣告,是出租江湖的,我發現這里還是有商機的,就租了我自己的第一個江湖,
其實這也該是我的第一個虛擬主機,但是好笑的事,我不知道問人家要FTP,
后來通過一些網友的朋友指導,學會去下載,修改,上傳,陸續開了幾個分站,
購買了更多虛擬主機做江湖再出售,那段時間我賺到我網絡上的一桶金!
那時段時間收入還可以吧!多則幾千,少則幾十,幾百,反正感覺錢真容易賺!
也因為貪圖便宜的空間,被人騙過!
后來網絡游戲慢慢普及的,江湖的魅力不再了!
我就關閉了江湖!琢磨著做點別的!
當時的K666論壇(這個我想大家即使沒去過,該聽說過吧)
那上面廣告不少 很是羨慕人
我也模仿他的路子走,當時用的是1XU.NET是一口吃不成胖子,雖然我那時候有自己的服務器了,
但是你想我一個人又做下載,又做論壇,又做教程,又做動畫,等等!
后來就是不斷的嘗試改版,但是效果都不理想!
我果斷的去除其他,只留論壇和教程!但是我發現我的用戶里沒多少是站長的,
他們不關心技術,他們喜歡音樂,文學之類的!
于是我把論壇的定位轉換為綜合娛樂性論壇!
通過努力,一度ALEXA排名達到40000,多么讓人開心!
當時在K6有點年少輕狂,和人發生口角,招來攻擊,論壇被黑!
我又失策了,太急功近利了k排名更高!
又盲目的改版,聽從別人的建議,改做美女論壇,免費主頁!
雖然短期也有流量,可是留不住人了!

再說一個站以前排名我記得很低的
我還說 白瞎這么一個不錯的米
現在也alexa3萬多了
所以做什么項目 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功的。

中國站長站早期
做得也不行,站長阿飛曾經在K6要20萬出手都被人罵是想錢想瘋了,
但是站長就是從下載做起。慢慢擴大,現在站長的的價值何止是20萬!

我說這些就是想告訴大家:

1.你做網站的定位是什么,想想你能做什么,什么是你的強項!
比如你是一個設計高手,可你開個網絡編程的網站,我想不如你開設計站來的對路!

2.一旦找好定位,一定要堅持,我想堅持就會成功!有人說堅持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不堅持我想更不容易成功吧!

3.做的小不怕,大而全固然好,但是大而全實現是何其的難,不如小而精,做一行就精一行!
比如你做下載就專業的做下載,別人沒有的你有,不好調試的軟件程序,
你自己調試完,直接把心得和步驟發上
我想慢慢大家都喜歡到你站下載!

4.態度問題也是相當重要的,很多站長現在豪情萬丈,我們當初何不是如此呢,
但是現在多少老站長還能保持這樣呢?
少,太少了!尤其是不成功的,感覺激情都被消耗光了!
所以能保持這樣的激情的,你離成功不遠了!

好了,今天就說了這吧!語言表達能力一般,大家多包涵!
很想有機會再和大家交流我開公司的一些經驗!
祝福各位站長流量高升,事業順利,家庭幸福!
從今天我將從新做起!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一起進步!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