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安全交易防騙三十六計 -SEO


網絡營銷 本人真實經歷,千真萬確,曾經在A5上出售制圖軟件,售價10元一份,并支持淘寶交易。后來有個人購買了一份,留下了一個新浪郵箱,我發給他之后就點擊發貨了,過了兩分鐘他的郵箱來了一個“退信”(其實是他設置的自動回復,模仿退信的格式設計的),但是他上線之后就直接付款了,最惡心的是我只要上線他就假裝不在線,我只要下線他就上來給我留言,催我發貨,后來我被他投訴了,淘寶封了我的店,一星期我的損失有五百多元,后來我打電話給淘寶,并把錢直接打給他,店小二幫我封了他的帳號,這個時候我發郵件給他竟然再也沒有出現過“退信”了。什么情況大家應該知道了吧?

 

  兵法拆招:其實最下賤之人也未必能做出來的事情此人都做過了,這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所以我敢斷定此人的身份并非競爭對手或者客戶什么的,而是現實生活中的某人。不過這并不代表你的競爭對手不會使用這種騙術來玩你的店鋪,其實我之所以會被陷害完全是因為自己疏忽,并且在向店小二解釋的時候不怎么積極認真造成的。李代挑僵意思就是用最小的代價去換取敵人最大的犧牲,這樣的陰損招數我算是領教多次了,希望大家吸取教訓,做事要認真對待,不要怕麻煩。

  第十二計 順手牽羊

  如果你經常在A5接任務就不可不防,如果你有自己的客戶QQ群,那么就要小心內鬼作祟。有個做技術的朋友開了一個客戶群,結果競爭對手想要來拉客戶,苦于找不到資源,就假裝和該技術聊天,并聲稱可能需要請他開發模版,于是該技術就拉他進了客戶群,于是這名競爭對手就開始在群里大肆拉客戶,很快該群客戶流失過半。

  兵法拆招:如果你有客戶QQ群就必須嚴格把關,防止許多不勞而獲的人順手牽羊。

  騙術三十六計揭秘之攻戰計:

  第十三計 打草驚蛇

  打草驚蛇是商家之間相互勾心斗角的騙術之一,比如你在出售某種產品時很快有同行假裝客戶聯系到你,并讓你把雙方做一個比較,這個時候一般你可以覺察到對方的企圖,從而做出合理的處置。

  兵法拆招:利用好這個競爭對手往往會讓你們發展成朋友而不是敵人,這對你的業務大有脾益。曾經有個競爭對手經常對自己的客戶說我的壞話,但是我的產品價格比他低出很多,于是他經常用小號找我試探,并讓我和他的產品做出比較,但是無論哪位客戶讓拿我和他的產品比較的時候我都會向對方推薦他的產品,很快我發現我的很多新客戶都是他介紹來的。

  第十四計 借尸還魂

  商業常用騙術之一,A5和淘寶上都經常看到,淘寶上有人刷信譽刷流量把原本半死不活的商品做的有聲有色,比如一些抽獎的產品基本都是騙人的,只是因為刷出來的信譽太多,所以那些中差評賣家根本都可以忽略不計。A5上一些垃圾空間也經常使用這種方法,本來自己的空間很垃圾,但是他們卻自問自答(有的時候在虛擬主機評測網和百度上)來炒作自己的產品。

  兵法拆招:很多無良空間商經常瞎編亂造,炒作自己的產品,我們怎么區分呢?

  常見方法:虛擬主機評測網:看看那些給5星和好評的用戶IP是否一樣或者出自同一個城市。如果一樣或者確實出于同一個城市,基本是托。

  A5論壇:看看會員注冊和發帖情況,都是些什么用戶在發帖較好,如果那些拍手叫好的用戶都是新ID,基本都是托。

  百度貼吧:那些一級、二級會員的評論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有人問“某某主機怎么樣?”后面一群一級、二級會員告訴你“好”、“特別好”、“好的不得了”,那么勸你就不要買他們的了!

  淘寶:看評價,看買家注冊信息和最近買過哪些東西,如果所有買家最近買的東西基本都一樣,那么就是刷出來的信譽。

  第十五計 調虎離山

  這個是利用在競爭對手之間的騙術較多。例如客戶小丁需要開發一套模版,同時聯系到甲和乙,甲得知后假扮成客戶丙聯系到乙,并開出高價請乙制作,乙只好放棄小丁的任務,最后丙在適當的時間消失了,乙最終賠了夫人又折兵。

  兵法拆招:認真對待每一位客戶,不可貪圖小便宜,個人盡量不要接那種非常急的任務,因為即便他們不是騙子也常常會讓你無暇顧及其他客戶,從而降低了你的業務和收入。

  第十六計 欲擒故縱

  “我們的產品供不應求”、“最后2套,最后2套,賣完就沒有了”,這類騙子經常使用欲擒故縱的方法,造成人心理上的緊張感,最典型的就是電視廣告,賣保健產品和IT數碼的。在A5上也有這樣的情況,借助此類銷售語來銷售產品的居多,但是其中也參雜著騙子。

  兵法拆招:如果一間10平米的房子里站著50個人,你還會進去湊熱鬧嗎?這種緊張空氣盡量避而遠之或者靜觀其變即可。

  第十七計 拋磚引玉

  拋磚引玉是網絡詐騙中最常見的方法之一。俗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垃圾IDC的普遍騙術相信大家都了如指掌了吧,一般來說虛擬主機都是可以先試用的,可是有些IDC讓你免費試用的時候空間速度很快很穩定,他們雖然不是大企業,但是售價十分低廉,這個時候你會毫不猶豫的付款,然后主機三天兩頭出問題,流量大量流失,欲哭無淚。

  兵法拆招:如果將這種方法加上感情元素就了不得了,如果有人經常給你些甜頭,某天突然騙你一次不就如探囊取物了嗎?所以我們千萬不要相信免費的午餐,對于有成本的東西千萬不要相信對方會賠本賺吆喝。當然了這個瘋狂的年代,10元錢的LOGO設計,幾十元的打包資料這類沒有成本的東西可以除外。對

  于虛擬主機的購買,我建議大家選擇知名IDC。

  第十八計 擒賊擒王

  棒打出頭鳥,曾經還在混“我的領地”的時候有個朋友和人合伙做游戲推廣員,他經常到我論壇里發游戲宣傳貼,很快就和他成了朋友。他被尊為老大,每天工作16個小時,而他的兩個朋友卻不怎么賣力。他告訴我他每個月的收入是六七千,三個人平分,后來他和朋友分道揚鑣了,月收入保持到了四五千。在A5上我也經常聽到有人要合伙之類的,比如曾經有個北京的客戶在往當地招收保安,經常發些木馬文件給我,并要求我幫他在本地招收保安,給我提款,我拒絕了他,最后他讓我和他一起搞IDC,說讓我做老大,我算了一下,一臺VPS一年也就1000元左右,確實可以盈利,但這點錢似乎用不著合伙吧,于是就拒絕了他。

  兵法拆招:我們和別人合伙的時候要看人品,相信在A5上經常有人跟你提合伙的事情,甚至讓你做老大,你在不了解他的情況下千萬不要答應這些要求,否則只能越陷越深,都沒見過面,哪里來的保障,就拿YY頻道來說,一個股東一月1000元,6個月永久總計6000元,并告知股東是頻道里最牛逼的黃馬,還有分紅,真的如此嗎?做了股東真的能分紅嗎,我們不禁要問一下自己,他們的收入從哪里來,哪個游戲運營商會去請YY頻道做廣告呢!其實他們的收入還是新股東贊助費,何況你跟他們沒有合同、保障書,出了問題怎么辦?遇到虛擬世界中的贊助、活動之類的基本可以忽略,YY語音、游戲公會,隨便玩玩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陷下去,有那個閑錢買幾個域名空間做幾個網站多好。

  騙防攻略之混戰計、并戰計與敗戰計!

  其實我原本寫完了這三項,但是感覺太過冗長,而且與前三類計謀有的時候會發現撞車,這樣不利于各位的閱讀,于是改變其規律,將其寫成了簡短明了的介紹,更加利于各位閱讀與防范!

  這三種奸計其實在A5中基本用語前三種的輔助,比如美人計和苦肉計就是網絡詐騙中的常見現象,我相信大家都至少經歷或聽說過利用買家的好色與同情進行詐騙的吧,當然了,美人計和苦肉計經常被一些騙子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且屢試不爽,但是當你運用“釜底抽薪”的方法,追究事情的本質,就很容易的能夠看到根本的原因,從而杜絕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心或者同情而對造成失誤。

  偷梁換柱可以說是騙術中最為活躍的騙術之一。在淘寶、A5這樣的例子都不絕于耳,下面我們就揭露這樣的幾個案例,防止各位再上當:

  案例一:淘寶購買域名被騙,這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網絡推廣 據說當時和我一樣受騙的還有不少,賣家在淘寶店鋪中出售萬網域名,價格很便宜,并自稱是萬網的代理。對方聲稱只要到萬網官方注冊即可開通,(萬網官網www.net.cn),完后給你域名登錄地址讓你從http://diy.hichina.com/cgi-bin/login處登錄,最后這個域名歸了他了。別笑,就這個發生頻率都是非常高的。

  應對策略就是直接申請退款,或者到萬網投訴(一般無效),如果你不申請

  退款,等著他們給你提交轉移那么日后的弊端將非常多,比如他們隨時都可以刪除掉你的帳號,并在萬網代理平臺重新提交到自己的賬號中,等你過了幾個月之后才發現,自己的域名竟然被別人做成了網站,而你的用戶名早就被他們從后臺給刪除了。

  案例二:利用支付寶擔保交易詐騙,這個我們已經說過了,詳情請看http://bbs.admin5.com/thread-2448181-1-1.html

  其實擔保交易的時候會多出一個小盾牌標志,容易被忽略,網絡推廣 而且擔保交易中盡量讓對方直接把擔保交易的鏈接發給你。不要讓對方去發擔保收款,尤其是針對任務來說,因為擔保交易最快可以三天自動付款的,如果你讓對方去發收款,那么你就看不到自動付款的天數,那么就很容易被對方“反客為主”了。

  無論多么高明的騙術其實都離不開那幾點,只要你在交易的時候做到三點基本就不會再上當受騙了。第一,A5中介交易(對買賣雙方都有裨益),第二,小便宜不占,勿信免費(有些是純粹是變相收費),你可以試用一下,如果對方最終要進行變相收費的話不再鳥他就是了。第三,防止對方的感情騙術和偷梁換柱,在前文中講過了。對于賣家來說一般不會上當,尤其是一些長期混跡在A5的站長,他們要做好的僅僅只是防止騷擾而已,當然了,惡意騷擾一般來自于現實生活中,比如我就經歷過,對此我并沒有什么高明的解決方法,所以我被害的很慘,現在我發現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輕視他們,這樣你的苦痛和壓抑才會緩解,而且你也不會再被困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