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鏈對百度有用嗎? -SEO


  最近開始加強了在論壇發外鏈的學習,每天都發了很多,但是效果卻不是很好,在百度中搜索清遠seo,仍然找不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別人都說seo的工作“內容為王,外鏈為皇”,但是我卻體會不到這句話在實際中的效果,我做了很多外鏈,內容也經常更新,卻敵不過很久沒有更新,網站推廣并且外鏈很少的和我一樣的博客,真的讓我不知所措。可能是我的網站還在審核期吧,但是這個審核期也太長了吧,這都審核了快一個月了,百度能不能給一點面子。可能我的博客還存在一些原因,但是我現在也在慢慢的改變啊,也沒有一沉不變的。

  我感覺奇怪的是,為什么谷歌收錄的很好呢?很多人網站谷歌收錄的不是很好,而且說它不問題,但是我做的兩個博客都在谷歌的首頁,這真的讓人不解了。網絡推廣我用domainhttp://blog.sina.com.cn/qyseo2011,結果也是谷歌收錄的外鏈多很多,多近100條,難道谷歌和百度的算法完全不一樣嗎?為什么差別這么大呢?確實也沒有怎么研究過,可能我現在能找出的唯一的理由是百度對以前建的站看的更重一點,比谷歌看的更重,百度認為建站時間越久說明它的權重更高,有更多人去訪問。但是它忽略了很多網站都是沒有更新過的,這些網站擋在新建網站前面純屬浪費資源,而且這樣的網站都沒有什么人去看的,我覺得百度應該把每個網站更新速度看的更重一點,更新的快慢才能體現一個網站的價值,就像新聞網站,它更新的快,所以去看的人也就多啊,什么都不更新不就是一潭死水了嗎?

  我給百度提幾點意見。第一、多向別人學習。就是你在中國是第一,網絡營銷但是你在國外絕對是競爭不過谷歌的,這是毋庸置疑的。為什么呢?谷歌比較你又優勢,你要學習它的優點,你為什么比不過別人,別人哪里做的比你好?第二、就是你的更新沒有谷歌快,很多東西都比別人慢一拍,相同的東西同時發布在網上,你沒有別人收錄的快,這樣你就會少了很多生意的。第三、收錄量沒有谷歌多,為什么很多人查資料,寧愿選擇谷歌呢,因為它能查到更多的資料,這樣別人就會信賴它。

  不能說百度沒有優點,肯定有很多優點啊,不然在中國怎么會有這么多的人群呢,其實我也很喜歡百度的,希望百度以后能稱霸全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