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建設的結構建設 -SEO


  網站建設是一項很復雜的工程,從大的一方面講可以稱之為是生物學的延續,是工程學的集中表現。自網站的出現以來就朝著人類的自身進化中。如火如荼的web3.0一樣,一切以人為本,用戶體驗始終放在第一位。不僅僅注重的是外表的美觀,華而不實的外殼。這就是西方網站和韓國網站的最大差別。網站推廣當然我不是說韓國網站,沒有時間用途。具體來講,國外的大多網站可以跨平臺操作,PDA,移動設備等,而韓國網站卻不僅如此。網站是web2.0的最好體現方式,所以網站的建設也集中的體現了web2.0的種種。

 

  網站建設同時也是一項生物工程和人體力學的具體體現。網頁設計,網站架構,代碼編寫不僅僅是一個復制粘貼的過程。國內我聽說過很多出色的設計師,我也見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出類拔村的作品。但是我很少聽說,他們能夠在國際市場占有一席。這些,取決的是他們的立足點和所要成為一個什么樣設計師的決心。網絡推廣網頁的布局,如何能夠讓人覺得舒服,久看不覺得累;網站架構如何做到清晰簡介,例如:三層架構或者兩層架構,如何合理精致。

  網頁布局。曾記得國外的一個網頁設計大師說過,我的弟子們沒有人會用表格布局,原因很簡單,我從不教給他們這些過時了的東西。想象我們的境地,你是使用什么布局呢?表格,DIV,還是兩者的混合。我也不止一次的看到,網絡公司為了單純的追求利益而采用table布局。我不知道這兩種方法,是否存在時間的問題。從1997年開始,中國掀起了一場網站改革風暴,從table往DIV+CSS的做法更加符合web標準,也更適合搜索引擎的胃口。記得當時動手比較早的像藍色理想,閃客XX,等等包括現在的很多知名的門戶網站如新浪,網易等。網絡營銷但是,至今為什么還要很多的網絡公司采取古老的table呢,如果只是因為他們念舊的話我也甚感欣慰!

  同時,值得指出的是電子商務的發展以200%的速度在發展。電子商務所創造的價值也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重視,前不久的《白皮書》也正式做為政策來指導中國電子商務的下一步發展。網站中的電子商務價值也更多的值得我們思考,不是說客戶要,我們就給。他們不知道,我們就就可以省點事,等2年之后我們勸他改版從中漁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上推廣,網上排名 seo
    全站熱搜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