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網站運營者的隨筆 -網頁設計


今天一位朋友問我,讓我給網絡一個定義,我沉默了許久,其實這個問題私下里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苦于一直未果。
為了消除朋友心中的疑慮,給朋友一個更清晰的方向,我還是把這些年從事網絡的經驗總結了一下,憑借我對網絡的粗略認知膚淺的給出一個定義:
做傳統媒體的會把網絡看做是傳媒的延伸。
做網絡營銷的會把網絡看做是傳統營銷的延伸。
……這其實是對網絡的一種怠慢.....

朋友問:“那網絡為何如此難以定義?”
傳統中的行業有多少種,網絡上就會有多少種復制品,甚至更多。這種眾多行業融合在共同的一個網絡平臺上,所呈現出來的特性是無法想象的,他們各有不同,卻又在微分上有著相似之處。網絡還在發展的初期階段,很多地方多不成熟,所以要給出準確的定義還有些勉強。

朋友問:“那傳統營銷和網絡營銷你是如何看待他們兩者間的區別?”
網絡營銷好比一個有磁性的球傳統營銷好比一個沒有磁性的球
網絡營銷效果的生命周期比較有持續性而且這種效果的不可預知因素比較多
相反傳統營銷效果的生命周期相對較短

朋友問:“把網絡定義成媒體為何是對網絡的怠慢?”
對,現在有很多人將網絡看成是一個新的媒體,在此基礎上在運做自己的項目。
現在網絡呈現出來的特性中大多都有著媒體的特性在里面,但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如果把傳統媒體看成是一個正三角形,那網絡媒體就是一個倒三角形,越往后面走越寬。傳統媒體的主動權掌握在資源方,而網絡上則相反,在網絡上媒體效果的生命周期也被無限放大和延伸了。

朋友問:“那網絡項目究竟要如何運做呢?”
呵呵,這個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做網絡切記要貼地而行,一切圍繞需求來操作,這個關鍵在細節把握上

歡迎大家一起交流,我的QQ:10261606網站運營QQ群:38017100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