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度這次“嚴打”的真實意圖 -SEO優化


  從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百度展開了一次波及面比較廣的嚴打,第一是大量的封殺了一些個人網站或者狠狠的“拔毛”,第二是遲遲不收錄新站。

  這次嚴打可謂是讓廣大中小站長心驚膽寒、怨聲載道。各位站長算是領教了沒有百度的日子是多么的痛苦。

  12月12日,百度大更新,很多被封殺的網站解封了,一些遲遲不被百度收錄的新站也被百度攬入懷中了,似乎一切又恢復平靜,廣大站長感覺百度這次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嚴打”恍如一場噩夢,如今夢醒了。似乎陽光依舊燦爛。

  好好的,百度為什么要搞這么一場“嚴打”呢?之前有站長認為是百度服務器資源短缺,所以暫時緊縮數據庫;有人認為是百度更改了算法,同時加強了對新站的審核;有人認為是針對cn域名泛濫現象的整治。

  zzline.com認為,以上各種情況雖然都有可能,但是這次百度嚴打的真實意圖其實是在給廣大中小站長以警告:沒有百度,你們的日子會不好過,你們是離不開我的

  之所以有這樣的推測,源于兩點:

  1、馬云推出的阿里媽媽在個人網站全面開花,嚴重的威脅到了百度的競價推廣的利益。很多個人站長紛紛在自己網站高掛阿里媽媽廣告位,讓百度很是不爽

  2、google adsense推出的西聯快匯收款業務,讓廣大站長更方便快捷的收款,讓google adsense廣告計劃更加深得人心,百度非常生氣

  在這兩種情況下,百度一方面提高了百度廣告聯盟主題推廣給站長的分成比例,另一方面,進行這次嚴打行動,讓廣大站長人人自危,大家紛紛猜測,是不是做阿里媽媽會被百度拔毛甚至k掉,做google adsense廣告是不是會被百度拔毛甚至k掉?很多無可奈何的站長甚至直接撤掉了網站上的阿里媽媽廣告位(當然這也和目前阿里媽媽廣告的買家資源太少有關系),更有些站長為了巴結百度,主動加入了百度廣告聯盟,試圖贏得百度開心,從而對自己的網站解封,或不再對自己的網站拔毛

  百度感覺形勢有所好轉了,事實上,情況也是如此。百度的嚴打活動圓滿成功了。于是,12月12日,百度更新,一切回復原樣。廣告站長被百度一記悶棍教訓了一下,還是得死乞白賴的討好著百度。

  悲乎?悲矣!

  站長線 www.zzline.com 原創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