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度算法松動 開始逐步解封部分站點 -SEO優化


  從昨天22:00開始,在落伍者就不斷有站長就在說自己的站點解封了,如果僅僅是幾個站長在說的話我們會當作是正常范圍內的小調整,但是越來越多的站長的回帖證實了這個事實,百度SEO從23:00開始就每隔一個小時site那些我們手里掌握的一些被K的站點,也許是解封是逐步進行的,在凌晨的四點的時候我們終于發現幾個站點的結果增加了。

  有一個站的收錄結果由1變成了14,這個站算是比較典型的站了,在百度調整的這段時間里它幾乎是反復被K,已經被我當作了典型案例來使用。

  我向部分站長進行了求證,證實了他們手里的部分站點也被解封,不過恢復的收錄數量并不是完全恢復,應該是根據站點觀察的情況進行處理的,同時這次的解封是分時間段進行的,我們推測百度可能會在過段時間進行更大幅度的解封,實現這種梯次的辦法來逐步過濾垃圾站點。

  當然百度這么長時間的異動并不僅僅是K了幾個站那么簡單,這給我們SEO的一些細節處理也給出了一些參考的做法,新的尺度也即將劃定。

  同時在這三個月時間內栽掉的站長在做垃圾站的時候可能會作更多的考慮,在一定程度上也確實減少了垃圾站的數量。不過估計百度這三個月的進修應該在算法上面有更大的突破,當然現在還不得而知,需要依靠實踐去證明了。

  本文系百度SEO原創 原文地址 http://www.baiduseo.info/baidu-seo/12.html

  轉載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