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什么是網站推廣 -網上推廣


  狐貍居住的房子近海,所以,那個風很大,呼呼的。地動山搖。四個多月沒有敲字,生疏了許多。昨天寫了篇《搜索優化到底是個什么東西》遭到不少“友好”人士的批評指點,開篇表示感謝。您看,這么重要的的開頭留給你們,多重視啊。很好,很和諧。

  站點推廣這個話題很大,范圍很廣,廣的不好把控,還是一樣的聲明,只作參考研究,狐貍要寫的不是什么寶典,也不是什么推廣技巧案例,更不是教您怎么去推廣。只是宏觀的角度去分析這到底是個什么東西。凡是以后的什么系列里,都是如此,如果您想學啥寶典,什么日賺幾千的,請不要看下去。這里不適合您。純屬個人意見。難免不到的地方,如果不想看了,或者覺得純屬廢話,那么,請您點下瀏覽器右上角的那個紅叉叉,整個世界都清凈了。

  第一篇 站點內容的涵義

  函,乃量,涵義而非含義。站點涵蓋的內容精髓在哪里。就走向哪里。抓住精髓了,才好挖掘出附加的東西。附加物是什么?精髓的衍生。衍生了的才是函。很多朋友都在問:高手,教下推廣吧,高手,給做下運營吧,高手是什么?什么是高手?很簡單,掌握了精髓和衍生的核心的就是高手,這個悟有的需要做的經驗的積累,而有的,只需要看的積累。內容怎么才有函?多做,多看,多想,多學。

  多點嘗試,多點創造。不去做,沒人能掌握函。當試的傷痕累累,試的遍體鱗傷,也就了髓了。有看官問:你怎么就料定我第一次做就不成功那?我要是成功了又怎么樣?當然,上篇文章咱就提到了。沒有完美。完美是什么?只是凄涼的一個祈福而已。

  多看

  光埋頭苦干不去洞察世界,那只能說您是個苦力,永遠停留在次時代。什么是次時代?就是相對于第一階梯的第二梯隊。有的時候,替補也輪不上您。看什么?不要眼睛盯在人家花哨的界面上停留那么久,久了,羨慕變妒嫉,那樣,看了也白看,看人家內容的組織層次,看人家的精髓所在。看人家的衍生。看的多了,也就成熟了。

  多想

  光看不想,看了也白看,看到了精髓,而不去想,只是一味的抄襲模仿,充其量,也就是個第二梯隊。難道,真的就想待在次世界,看著人家的IP狂漲而自己撿點下面的?低俗,幼稚!連阿Q都說:和尚摸得,我摸不得?那你摸摸又如何?善于想,之所以叫做了看了在想,是怕空想,做了,看了,咱在去想,換位思考,如果這樣的站讓咱做,咱怎么做?沒有戰場,模擬個戰場。沒有硝煙,自己架個鍋,燃上柴,燒點煙。善于總結。理性分析。

  多學

  學乃至用,做了,看了,想了,發現不夠了就要好好的去學,學什么?不是大而全,美工學點,編程學點,優化學點,推廣學點?結果,什么都懂點,什么都會點,就是沒啥可以提的起來的。要學就學精了,學套路,不要花拳繡腿,來點真實有用的,什么是真實有用?對自己有好處的。

  站點定位準了,內容來了,精髓到了。就好像一個店鋪內部調整好了,裝修好了,下面,咱就等客上門了。

  第二篇 廣告傳播的伎倆

    推廣是什么?說的直白點,就是廣告。廣告是什么?就是廣而告之。這個廣而告之不只是奔走相告,告訴這個,告訴那個,這里有信息。而是群的推送。一個一個群體的推送。低級的廣告伎倆如:IM推送,天天來個群發,好友,IM群里撒幾次。直接畫龍點睛,標明主題。郵件群攻,百度個郵件群發機,24小時不斷發。誘惑點擊。論壇群發,跑到BBS里,狂喊自己的站點,刷上幾個,頂上幾個。埋下幾個。等等。

低級的廣告伎倆只在乎來路IP,而非有效IP,反正不管是怎么來的,來了就可以。管他怎么來的。只在乎開頭,不在乎結果。而非低級的學問可就大了去了。標題黨,軟文,炒作,活動,凡是能調味口的,都用上。能抄聲譽的都抄上。而大部分,依靠的還是純人力的廣告。不花心思的廣告,來的質量也就不高,花了心思的廣告,也不一定就來的質量高。關鍵還是眼球吸引力,尋找共鳴點。廣告是什么?廣告就是信息的一個載體。各人尋找各人需要的資源信息。找到了,那就是資源,沒有了,那就是垃圾。凡是對自己沒用的都屬于垃圾。

  廣告推送又分免費,收費兩種,免費的推送方式剛才提到了。收費的也簡單提提,搜索推送,聯盟推送。付費包送。光這里的道道,咱也得另辟個文章《網絡廣告是個什么東西》這里,只談概論。

  1.關鍵詞搜索廣告 2.流量聯盟廣告 3.指定網站廣告 4.軟件推廣廣告 5.郵件廣告 6.其他諸如實名,包站等。目前廣告形式廣告主流有以下幾種:CPC,CPA,CPM。還有就是包段形式。

  第三篇 公關層面的魅力

  公關,公共關系也。一個好的站點推廣,需要維系公關渠道。傳統媒體成本過高,這里泛指的是網絡公關,一般公關的魅力包括:鏈接,協助,合作,共贏。鏈接是表層的概述。有了維系了才有接觸,有了接觸才可以談下面的魅力。協助,互相吸取互相的資源,達到一個表層的升華。合作,點對點,點到面的近距離溝通協調。距離不算美,距離有了,美就沒了。共贏,一個由表到里的升華。升華了才是精髓。精髓了才會衍生效益。

  不管是站點資源,還是鏈接互助,不論是軟文炒作,還是活動合作,都需要公關維系。一個良好的公關體系是一個站點的生命線,本就面對的是群體,也怎能不去在乎群體的公共關系?有的站長朋友會問:我怎么去找公關關系那?善于公關,從身邊的QQ好友做起,由點到面,由面到群。匯少成多。這就是公關基礎的積累。積累是個過程。善于積累,善于記錄。善于察言觀色。

  第四篇 搜索引擎的誘惑

  推廣,先推送后廣泛傳播。首先要實現推送,而后才能廣泛傳播,往哪里推送?當然是搜索。做好對搜索的推送是站點成功的核心向心力,是推廣的一個中心。那么,兩個基本點就是:傳媒,公關。怎么去掌握這個中心,在上篇的《搜索優化到底是個什么東西》里已經涉及。這里解讀幾個優化詞:泛域劫持:使用類似www.qq.com.zzchn.com,china.com.zzchn.com等類似域名達到欺騙百度獲得權重的效果,稱為域名劫持。怎么做?很簡單,拿推送工具或手工推送。當然有點累,不想累也好辦,有專門軟件,自己百度下。可以搜到。

  關聯關鍵詞:點點相鏈的詞匯,最好做到永無休止,或做到鏈了還鏈的效果。最后匯集到一個自己想推廣的詞匯上。

  導航目錄性:這個不需多解釋。一個好的推廣效果,必須有個好的抓取目錄。要保持目錄結構地圖的持續性。

  次熱門關鍵句:去做一些非熱門關鍵詞,而是詞詞包含的熱門句。

  隊形性關鍵詞:保持一個系列的隊形,保證詞句匯總

  時間技巧:掌握每天蜘蛛爬取時間,調快更新節奏。推送到了搜索,做好誘惑工作,把被動做成主動模式,自然,效益就來了。誘惑就成功了。

  第五篇 軟資源的技巧

  所謂軟資源,就是本身資源是對當事人有用的,而又包含自己所需要得到的效果的。軟資源包含文章,圖片,資料等涉及面很廣范圍,以提供為誘餌,獲得自我滿足的途徑。做好軟資源利用,也是舉足輕重的。一般形式如:資源推送,文章包含,資料隨及等。通過軟性資源推廣,相對來講更會讓受眾接受。更容易引起共鳴。

  寫在最后

  到底什么才是有效的推廣?其實,還是站點內容本身,從本篇文章比重就不難看出,其實,站點最重要的是來了留的住,最好的推廣就是主動模式的推送。每天不要盯著搜索反饋來多少量,其他公關渠道來了多少,而關鍵是:你留下了多少?忠誠度是多少?站點怎么留?拿什么留?賣個官子,下期《站點運營到底是個什么東西》告訴你。凡事,都是種心情。如有高人指點,可以加個人QQ:58893388,歡迎討論研究。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