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度經驗推廣網站和借鑒寫作方法 -網上廣告


  最近百度推出了一個新的產品——百度經驗。根據百度的定義,百度經驗是百度繼百度知道、百度百科和百度文庫后推出的又一款知識系新產品。它的主要載體是一篇篇能指導人們完成某些目標的文章,和生活聯系緊密,能幫助人們解決實際問題。百度一直在搜索上沒給人太明顯的改進,卻時常推出一些服務倒是十分有用的,這點我承認。昨天晚上慌忙火急的去體驗了一下,下面是我的一點想法網絡推廣。

 

  百度是徹底的發揮了自己搜索的功能和占據的市場。很多產品,包括百科,貼吧,現在的經驗,都可以從百度的搜索結果中得到大量的訪客,這樣可以得到更多的用戶,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國內的幾個互聯網大佬基本上走的是這個路線。經驗這個產品,可以彌補知道和百科的一些缺點,經驗是用戶自己寫上去的,不必針對于某個問題或某個詞條,再通過百度的搜索將用戶帶入。昨天自己也寫了一條經驗,感覺是經驗更有章可循,更加詳細和規范。這些算是瞎扯吧,太深奧的自己也不懂,今天主要說的是一些利用和啟示。

  百度經驗帶來的

  一:推廣自己的網站或者博客。百度現在是國內用戶最多的搜索引擎,重要性不必多說。以前推廣網站時,知道,貼吧,百科便成了許多站長的戰場。但由于知道貼吧的垃圾鏈接太多,發鏈接多后有被百度懲罰的后果。現在的經驗正是推廣自己網站或博客的好地方。根據經驗的要求,一般是寫某種方法,如果要推廣自己的博客或者網站,可以找一篇文章,將其寫到經驗里,這個是可以加入參考的,在參考里加入原文鏈接,便OK了。下面就是我昨天寫的一個。 怎樣讓長久未保養的肌膚回到健康美麗,這個就是出自我網站的一篇文章,然后在下面的參考資料里加上原文鏈接,便好了。這個方法可以試試,反正看了看經驗里的文章,有很多都是這樣的推廣文了,真窘網站推廣。

  二:寫作格式。雖然百度每樣產品的用戶體驗和界面都不怎么樣,但這個經驗我覺得還是有值得借鑒的。編寫經驗時必須按照一定的格式,我覺得這個格式很值得文章寫作介紹某個技巧時借鑒。當然,寫文章也可以隨性,東一句西一句也沒人說你,搞的像無間道一樣迷離也可以。 百度經驗的格式是首先將最后效果寫下來,或者來個簡介,讓讀者知道你說些什么和最后到底做些什么;然后寫準備的原料,當然,如果不是介紹做紅燒魚,就不用什么料酒之類的,就像我上面寫的那個經驗,原料我寫的就是熱水毛巾,面膜之類的;接著就開始寫詳細的步驟了,說不清的可以配圖,這個圖是亮點啊,可以抵文字上千,不然就像看我這篇文章一樣,廢話滿天,都要郁悶死;最后就可以寫上注意事項和參考來源了。 這樣寫條理清晰,讀著也是一種享受,畢竟是來學經驗和技巧的,不是來看散文陶冶情操的。



arrow
arrow

    Green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